蛞蝓猫是本体啦本体!

别看了是阳光的小号
被子厨 理智的被子
可能掉落:
刀剑 右山+切清/脑叶 Malkuth相关/月歌 始春/歌王 卡塞/国家队 5615/舰b&r 胡望威反/绿蓝/狐妖 白苏/弹丸 右苗+苗雾/鬼灯全员/杀戮天使 ZR+DC/塞尔达 林克中心+林塞/逆转 神千+全员/恋作 前辈>洛洛=怼怼>许墨/倩女 射手相关/warma/引擎/第五人格 园丁相关
就是这样 以上

[婶被婶]始

*这是一篇1h贺文,没有质量
*审神者不分男女,没有性别
*非cp向 但是蛞蝓猫审神者确实更依赖被被
*为什么本文有的东西我换了一种很别扭的方式写,因为蛞蝓猫并不认识
*设定本文最后
*碎碎念也是最后
*ooc注意

蛞蝓猫瘫在地上。

暗红的天空,黑暗的大地,没有庇护所,还有数量很多的,黑乎乎的敌人。

它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

多久没有睡觉了了?蛞蝓猫想着。

最早的记忆是被拟态草一把卷入土地的时候,那时候它仍以为自己会在那个没有光的庇护所醒来,但是并没有。

它在一个自己并不知道的地方醒来了。

于是,逃亡,生存成了顶尖话题。

不能呆在这里太久,这是生存者的直觉。于是蛞蝓猫匆匆拿起手上的果子享用了一番,悄悄地离开了。

跌跌撞撞地,它看见了一个湖泊。

突然想喝水的蛞蝓猫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沉没在干净的水池中。蛞蝓猫觉得这可能比之后的循环的自己还要刺激,仿佛置身云端又从云端坠落,如此反复。

它看见了月亮小姐,看见了半神大人,看见了蜥蜴,拟态草,虹树,乌贼,那些曾经见过面的东西,不论是否为敌。

而等蛞蝓猫爬上岸时发现自己早已不是那个小小的生物了:他长出了和一些黑乎乎的敌人一样的四条类似于自己曾经的小手小脚的东西。

接着,蛞蝓猫失去了意识。

 

等蛞蝓猫醒来时,他躺在淡黄色的地上,而面前有个毛茸茸的动物。

“我是狐之助,恭喜大人被选拔为审神者。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吗?”

蛞蝓猫点了点头,还好找过那个半神大人,它现在听得懂所有的语言。

但是半神大人并没有给自己“output”的能力。

暂时没有大碍吧,蛞蝓猫这么想,但是它并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心情。

“请选择你的初始刀吧。”黄色的动物开口了。

确实,五个和现在的自己的外形长得差不多却各有千秋的生物站在它面前,但是蛞蝓猫很早就做好了决定。

它牵起了拥有黄色发丝的付丧神。

“审神者您确定选择山姥切国广吗?”

蛞蝓猫并不理解“审神者”或者“山姥切国广”的意思,但是它点了点头。

这个生物,给自己很大的安全感。蛞蝓猫想了想,扯着金色的生物的手跟着黄色的动物走了。

 

“我是山姥切国广,那是什么眼神,介意我是仿品吗?”

当然,蛞蝓猫一个单词都不理解。

 

“主?”

蛞蝓猫歪了歪头。它确实拥有半神大人给予的语言沟通能力,但是它没有给蛞蝓猫说话和表达这一类的能力。

蛞蝓猫曾被称呼为小生物,蛞蝓猫确实理解“小生物”是指自己,但是它不能很好地理解这其中的意义。

想了想它用手抓住看上去圆乎乎的细棍,在轻飘飘的白色薄薄的东西上歪歪扭扭地画了几十笔,然后又把这东西团成球,最后抓起来扔掉。

最后蛞蝓猫选择拼命摇头以来表达自己根本不会说话和写字。

“是不会说话吗……?”对面的金发付丧神似乎理解了小小一只的蛞蝓猫究竟想要表达什么,于是他说“那么我就叫你小拡吧。以后听见小拡就要回应我哦,点头摇头跳跃跑步都可以。”

“小拡。”

蛞蝓猫眼睛亮了起来,它狠狠地点了点头。

“好的,接下来我叫你五十音吧。”金发的付丧神笑着,“还好你听得懂我在说什么。”

金发的付丧神牵起了蛞蝓猫的手,走向了审神者在本丸的办公室。

蛞蝓猫觉得,牵着这个金色的付丧神的手,真的很温暖。

设定
蛞蝓猫 是rain world的生存者。由于实力不足(手菜)死了很多次,cycle了很多次,其中一个cycle的蛞蝓猫掉进了刀男和溯行军都会来的战场,每天以生存为主要目的。误入灵湖(灵力很多的湖),吸收灵力化为人形(但是本人并不认识)
见过fp 听得懂别人在说什么,但是自己根本不理解,也表达不出口,就,关于人类的了解和婴儿差不多。
由于这个特征,导致雏鸟情结很重,非常依赖切国。

切国 蛞蝓猫的初始刀,蛞蝓猫最信任的人。主语十级。

碎碎念

关于被被的极化,有人表示更爱被被了 有人说变得崩坏了,我对这两者的态度都不可置否。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就简单说一说我眼中的切国吧,不吹不黑不撕逼,谁撕逼我挂谁。

在我眼中,没极化的被被是自卑又自傲的。自卑这点谁都看得出来,天天把被被挂在身上也是没谁了,但他比谁都在意“第一杰作”的身份,从他“为侮辱我是赝品一事而后悔,觉悟吧!”(大概是真剑台词?忘了orz)就看得出来,他十分珍惜这个称呼。
那为什么三句不离仿品呢。
大约是(刚刚煅出来的时候)世人比较的比较多,毕竟这可是不错的话题啊。
于是他便是这股子性格了。并不开朗,执着于过去,执着于正品。
极化了,出去旅行了一趟,他真的什么都没变吗?
这肯定不是的。从语气变得自信,从被被不见了就看得出来。
他也在信中写了,为这种事情纠结,还真是愚蠢。
于是他放下了。
但是他真正放下了吗?
我觉得有待辩证。
我是这么想的,他意识到为这种事而自卑很愚蠢,所以至少,在与平时的日常交流中变得自信了吗,但是他还是没有完全放下自卑的心,只是小心翼翼的隐藏了起来,通过对婶婶一边又一边地说“我是你的刀”来给自己打气。
大概是 在遇上麻烦的时候会冒过“啊 怎么连这种事都做不好,我果然不称职”这样的想法,但是会为了“第一杰作”的身份与“回应我的期待”而努力完成。
确实是我的天使,我的恒星了,但是我更加心疼了。
说到底还是没有为自己而活。
当然,这些都是我眼中的。而且我记忆力不好,全是凭感觉在说。不吹不黑。
唠唠叨叨了那么多,是时候睡觉了。
愿大家还能缓过来。毕竟每一把刀都爱着你,要好好地回应啊。
晚安。
by 阳光

评论(1)

热度(6)